宵月

行万里路,写同人文

【少主x佛跳墙】惊鸿一面

  论理佛跳墙第一次见少主的时候应该是那孩子尚在襁褓之中安睡,黑发像那位身为凡人的夫人,眼瞳湖水一般泊净,大抵是随了父亲。




  不过可惜的是,佛跳墙对于这些全然没有印象。说遗憾是有些,不过并无大碍。




  初见那人是在聚春园。送走了一众胭脂水粉打扮得十分体面的小姐,他独自一人坐在窗边,手上一盏香茗,慢慢品尝。




  街道上人来人往,一贯的热闹模样,前来聚春园的客人也不少,不过并未有人来楼上打搅。




  彼时他一眼望到人群中一抹白影,心跳怦然加快。




  那道身影其实并不显眼,天气回暖,人们开始着浅色衣服,那人一身白混在当中毫不突兀。只是细看下便会发觉他和身边一位与周围格格不入。




  极短的发,亦不曾留辫,未着长袍马褂,怎么看都不像是这儿的常住居民。佛跳墙缓缓转着手中茶杯,指尖无意识地在杯沿摩挲。




  是在哪儿…见过吗。




  仿若灵犀相通,那人注意到什么,抬眼瞥向他这边。佛跳墙心念一动,身影已经匿在打开的窗牖后,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在躲什么。




  楼下那人定定望着这边,分明空无一人,他却觉得好像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微微仰起的那张脸带着少年的意气,已经有些棱角分明的成熟意味,一双湛瞳纤尘不染,虽是探寻未果却未见其中有分毫失望神色,让佛跳墙暗叹那不该属于少年人的沉稳。




  他在那人看不见的地方与他四目相对,任由静默在周身弥漫开来。




  




  “少主?”




  鹄羹见他久站不动,疑惑唤道。




  他摇摇头,试图打消方才的一瞬错觉。




  




  便就此错开视线,全然不知楼上福公心绪如何翻腾。




  只一眼,便万年。


-

评论(2)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