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

行万里路,写同人文

【少主x佛跳墙】满香

  午时阳光甚好,恰逢今日无事,佛跳墙便随意走走。空桑此时梨花初开,他眯一眯眼,斜倚着一棵树缓缓靠坐下来。




  太阳晒得有些暖,愈坐愈觉倦懒不想动。于是竟就那么睡着了。




  




  少主寻人至此时看到的便是这样一幅光景。




  听到他在找佛跳墙,小鳜鱼袖子遮了半张脸,结结巴巴地说人在梨树林里。




  那人松松靠着背后树干,宽大衣袖铺开一地,上面散着细软金色发丝。身旁撑开着一把伞,堪堪替他挡去晒在脸上的阳光,红色伞面上零星落了几片姜白花瓣,想是摆这儿的时间有一会儿了。




  他抿唇一笑,不难想象那孩子轻手轻脚为佛跳墙撑伞的模样。




  不忍打搅好眠,他悄声走到人身旁坐下,总归没什么要紧事,姑且享受这片刻恬静也无妨。




  闭眼的人异色双瞳看不见,连带那些纷纷扰扰摄人心魄的涟漪也一并掩去。少主垂眸淡淡望着,神绪却已然散漫飘飞。




  佛跳墙身上的香味总能驱散他童年的梦魇,有那人在身边,他能一夜安眠,没有梦来打搅。




  空桑的食魂都拿他小王子一般宠着,他却唯独喜欢跟在佛跳墙身后,紧紧攥着那人衣袖不松手。他们以为他是喜欢那香味才跟着佛跳墙,他却明白并不仅仅如此,那人一转身一勾指,对他宠溺的笑容和温和的话语,早便烙印在心底。以至他不断追寻那道逆光的身影,只盼再博美人倾城一笑。




  情缘何起,始自何时,他已无心探寻。




  佛跳墙满眼惺忪,闻得身边人轻问一句,“醒了?”




  他没应,挪挪身子往人肩上一靠,复又闭起眼。




  “再睡会。”




  “好。”




  一双人,一个暖洋洋的午后。




  这般而已。这般便好。



-

评论(3)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