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

行万里路,写同人文

【邱居新×少侠】春桃

邱侠邱无差。

武当少侠,少侠无定名。

清早露水滴落桃花瓣,落在了树下人鼻尖,冰冰凉凉惊得他一个战栗,睁眼醒了过来。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道德经,摸摸鼻尖把它拿正过来,幸好闻师叔不在,不然看见他大清早打瞌睡又得吃一记斩无极。
远远的邱居新走来,刚晨练过后准备更衣,看见他时冲他颔首以示招呼。少侠眯眯眼笑了,“邱师兄早上好。”
邱居新沉默了下,又轻轻“嗯”了声才走开。少侠瞧着他远去的背影,心说师兄真可爱。

他入门的时候恰巧二师兄叛门,那时邱居新对他说,“蔡居诚心术不正,你离他远点。”
少侠后来听大师兄讲了好些邱居新小时候的事,方才发觉邱居新是过于在意蔡居诚,才对他那样说。别看武当第三大战力每天冷着一张脸,其实内里像个纯净的孩子。
他喜欢武当的每一个人,行大道的师父,温和的郑师兄,活泼的小宋师兄,调皮的小棠,骄傲的蔡师兄。但那种喜欢和对邱师兄的喜欢不一样,怎么个不一样少侠还没想清楚,他也不去想为什么,乐得安于现状。

去蝙蝠岛之前他回了趟山门,此前他已数月未曾上山,同香帅经历的事他如实禀报,掌门师父没说什么,大师兄对他讲多历练历练也好,而邱师兄一字未吐,先与他切磋一番,美名看他长进如何。
邱居新力道掌握极好,点到为止,旁人眼中再正常不过一场切磋,少侠却品出些不一样的味道。
他在试探我有没有伤到。
他如是想。

少侠喜欢在山上的日子,闲散安定,每日课业完成后他就可以叼根草在桃树下盘膝一坐,远远能看见邱居新打坐,或是练剑。玩心一起他就径直略过那些偷偷摸摸窥视邱居新的女香客,请邱居新指教一两招,或是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看够了师兄发觉被愚弄却又不好发作只撇过脸去不看他的模样,才嬉笑着找宋师兄讨酒喝去了。
邱居新自己浅咳一声,摸摸自己升温的面颊疑惑“嗯?”声,试图凝神打坐却集中不了心思。说起来,自从少侠回山这些日子他的修为就再无精进,他前所未有地陷入瓶颈。

跟着香帅历练的日子虽让少侠见识了许多,也着实不安稳,此行蝙蝠岛是他执意要去的,要说为什么,香帅是他在江湖中的导师,香帅的事他不能坐视不理。等他回来,他想问问师父能不能带邱师兄下山,邱居新自小在武当长大,山下的新鲜玩意虽然不知他感不感兴趣,但他总觉着邱居新身上该染点烟火气,他和师父不一样,师父经历了很多,论年岁他还太过年轻。

香帅飞鹰来书告知少侠一切准备妥当,只等会晤一同启程,他回信说明日就下山。写完给香帅的回信,他思来想去觉得该给师兄写点什么,驻顿半晌,笔尖的墨滴落纸上晕开,他也没想好写什么。
随手把揉成一团的纸扔在案下,少侠决定当面去道个别。刚刚拉开房门,邱居新伫立在他门前,似乎站了许久,见他出来犹疑了片刻,“你要走了?”

他本是为修为无法精进而去请教师父的,后来便在师父写字时研墨,半晌也没能开口。
“我已知你意。”
萧疏寒没抬头,淡淡道。
“弟子愚钝,请师父教诲。”
萧疏寒停笔抬眼看他,“道为何?”
“心怀天下,无欲无我。”
“错。”
邱居新面上浮现出现一丝稍纵即逝的错愕,旋即恢复面无表情。
“道乃本心。”
邱居新沉默许久,恭敬叩首。

“邱师兄…我正巧要找你。”
少侠迎着阳光,光影错落撒在他脸上,本就温润的模样更加精致。邱居新却微微蹙眉。
“我下山去帮香帅解决些事,虽然更准确来说是给他添麻烦。”
“我知道。”
他被邱居新打断,稍显尴尬地摸摸鼻尖。
“此行若是危险…”邱居新犹豫着,似乎在斟酌词句,“飞鹰传书告知我,我即刻前去。”
虽然不能同你一起行走江湖,但至少,有能力保护你,让你不受伤。

少侠眨眨眼,抑不住地弯了唇角,他的师兄也太可爱了。
“我会经常给你写信的,师兄可别再让小棠回我了。”
想起萧居棠替他歪歪扭扭写的回信,邱居新移开视线,轻声道,“不会的。”

“师兄。”
“嗯。”
“师兄。”
“嗯?”
邱居新挪回目光,同少侠交织片刻,被结结实实抱了满怀。他下意识想推开,停在半空的手犹豫着,终归落在人肩上回抱住。

-

本来想写他俩激情打啵,没成功,我检讨。
少侠就是那种像春桃一样的人,生机勃勃,芬芳十里。
以及,我爱邱师兄。

评论(2)

热度(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