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

行万里路,写同人文

【铠乙女向】关于战损

第三人称预警.

战损预警.

依然是给朋友写的,女主有私设.




-


花木兰脸色很不好看,这次作战中出现的意外是她和苏烈制定计划的时候都没考虑到的,否则也不会放铠一人去打前锋,导致意外发生的时候后援没能跟上,让铠一人孤军奋战。


百里守约发现铠的身影已经是两天后,他和玄策到达的时候铠半倚着石头,周身是堆叠成山的魔种尸体。他仅仅看了一眼百里兄弟,就闭上眼从石头上慢慢滑落下来,尚滴着温热鲜血的剑“当啷”一声落地。体能与精神消耗到极限,一松懈下来,就没办法坚持下去了。


-


白天已经过去,黑夜是魔种活跃的时段,铠深谙此道,因此即使精神再疲惫,他也仅敢拄着剑闭一会眼睛,耳朵丝毫不敢松懈。

这并不是一场没有尽头的等待。

铠坚信他的守卫军伙伴不会抛下他,他在长城有了一个可以称之为家的地方,他不再孤身一人,更何况——他的小姑娘一定在等他。

所以即使他孤立无援,只能依靠手中的剑和身上的铠甲,像无数次梦魇中那样奋力厮杀,他心中清楚,这和以前不一样。


铠体内的魔力并非源源不断,随着时间推移,他愈发感到力不从心。直到——

直到魔铠慢慢消散,毫无理智的魔种蜂拥而上。利爪穿透他的腹部,獠牙嵌进他的肩膀。挥舞剑刃的右臂酸痛,但仍然将魔种身体一分为二。他这才费力地从肩头将那畜生的尖牙一点一点拔出来,皱眉看了看深可见骨的伤口,如果不是魔铠的修复力,他早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


也许只是几十分钟,也许已经过了几天,铠对时间已经没有什么概念了。傍晚时分魔种倾巢而出,似乎打定主意要让他折损在这里,刚开始还能勉强抵御,后来因为体力严重透支,铠手撑着剑单膝跪地,猛兽一拥而上,他在兽群中被撕咬,几乎肢解。

痛。

钻心剜骨地痛。

远处尚未落下地平线的太阳格外刺目,让他感觉眼尾有什么东西要流出来。是血…还是什么?他不知道。如果就这样死了的话,他希望家族的诅咒终结在他身上,让他这个满身罪孽的男人,带着那些罪孽一同离去。

视线好容易聚焦在眼前大片空地上,一朵瓣鳞花孤独地开放。


回光返照一般,铠爆发出最后一点力量召唤魔铠,兽群成了他单方面的屠宰场。

当那些牲畜终于意识到什么,四下逃窜,他脱力地靠在石头上凝视那朵花。

他能感觉到生命随着止不住的血流逝,但他连抬手的力气也没有,只是静静地靠着。

熟悉的一声惊呼——是百里玄策那小子,他抬眼看了看,还好,他们终于找到他了。


“Chloe…”

他低喃了一句,失去意识。


-


Chloe,克洛伊,开花的意思。





评论(2)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