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

行万里路,写同人文

【百里守约】endless

慎入。

绝影神枪个人向。

BGM是In The End-Fleurie.

-

伴随消音器在枪膛里炸出的闷声,人群中的目标直直倒在地上,猩红血液缓慢铺开在地上,引起人群骚乱。

百里守约起身收拾装备,远远的在顶楼俯视路面。那边人群潮水一般涌开,避瘟似的躲开躺在马路正中的男人,过路司机不明所以地鸣笛,女人小孩的尖叫,都离他很远。

手机在口袋里震了两下,他没看,知道是雇主的钱打到账了。百里守约低垂着眼,看不清神色。

“绝影神枪”从未失手过,因此他的身价被抬到很高的地位,但决定接或不接任务,全取决于他自己。

日复一日,死在他枪下的人只有用累积的数字和叠加的金钱来计算。只有绝影神枪自己知道,他疯狂杀人也弥补不了心中空无一物。

早年百里守约是雇佣兵,没有国籍,哪里有战争哪里出的钱多就去哪的那种。加入这样的组织是为了寻找他弟弟,他走过的荒芜之地越多,离他弟弟就越近。

后来他找到了百里玄策,在梦幻的水城。

百里玄策凭着不大的年纪和出色的才干深受西西里黑手党首领的喜爱,安排他在威尼斯接线毒品生意,整个城只留他一人,可见对其信任程度。

出乎百里守约意料,玄策不愿意跟他哥哥走。整个雇佣兵团硬是因为百里守约而在威尼斯多停留了两个月,恰好赶上一年一度的假面舞会——也是黑手党的交易时间。

原本很隐秘的交易意外暴露在警察眼下,百里玄策被首领怀疑叛变,当即被捕回西西里,关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用刑拷问。

等到百里守约查到他的藏身地点赶过去以后,为时已晚。

百里玄策手筋脚筋都被挑断,每天的饭菜里被加入精确计算量后的砒霜,已是半个死人了。不是没想过自杀,而是早在首领第一次发现他咬舌自尽时,就强行卸了他下巴。

百里守约看见他的时候他就是这般模样,蓬乱的红发,合不拢嘴而淅淅沥沥流落的口涎,以奇怪角度扭曲着的手指,和仍旧耀眼的红瞳。

百里玄策勉力给了他一个笑,他甚至没看出来玄策在笑,只是从他弯起的眼眸猜到一二,然后那颗头颅重重低下去。

他知道,玄策在求他。从不低头,耀眼而骄傲的小王子此刻求他,杀了自己。

百里守约从来稳稳当当的右手食指搭在扳机上颤了,颤的厉害。

他心知肚明即使自己救下玄策过不了多久那孩子也会因为砷中毒而死,与其让他在轮椅上受尽折磨而死,不如现在干干脆脆送他走。可百里守约不该心软的时候心软了,那是他的弟弟,他发过誓会照顾好的弟弟,他寻找多年才得以相见的弟弟。

灿金的眸中几乎落下泪来,于是它们阖上,让主人自欺欺人。

西西里黑手党大洗牌了一次,没人知道原因——知道的都死了。

雇佣兵后来没找到百里守约和百里玄策的尸体,但多日搜寻无果之后,他们判定百里守约死了。

直到很多年以后看到那个被冠以“绝影神枪”的男人,一模一样的外表却截然不同的气场,他们也难以相信当初那个男人独自血洗黑手党内部并活了下来。

这天早些时候有个女人缠上百里守约,性感身材无暇脸蛋,被百里守约评定为“可以凑合的床伴”时踮脚碰了碰男人头顶竖立的狼耳,然后被百里守约从风衣中掏出手枪射杀。

男人冷冷看着,鎏金眼眸毫无情感。

银发束辫的男人远远将剑摁回鞘里,指尖在梳背头而露出的光洁额上蹭了蹭,沉默不语。

他从前认识的百里守约同现在判若两人,他甚至不想承认那是守约,那个会温和笑着给他加夜宵的人。

夜风扑面,渗着初冬的寒意,天上竟飘起细雪。百里守约停下脚步抬头,捻了捻落在指尖的雪片,同他藏在大腿内侧的匕首锋刃一样冰冷。

There is never an end.

-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