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月

行万里路,写同人文

【双兰】原设的场合

关于双兰的三个场面。

第一个激情打啵,主要是写兰陵王因为花木兰一而再再而三放低自己的底线,百里守约出场是为了表现守卫军对队长和兰陵王的事心知肚明而不插手,给他俩留空间。

第二个是打架,花木兰作为一个女人面对自己的爱人到底是下不了手,而且有一定底气知道兰陵王不会对她怎么样。

第三个主要表现两个人立场对立,身不由己,忠诚而骄傲,这样两个人注定走不在一起也注定耀眼的互相吸引,在刀尖舔血的人不谈情说爱。

我自己私心是可能有一天兰陵王顿悟了,仇恨早该是过去的事,然后——结婚!!!!


-


1.


月光洒在兰陵王侧脸,镀层银边,滢蓝眼眸低垂着,静默无声。


花木兰心念一动,勾住了高长恭的指尖。

高肃脊背明显地僵了僵,像是忍耐许久才没甩开身后的女人。他的拳刃小心翼翼收着,怕伤着她,身子却没动,没转身,也没再向前跨一步。

空气缄默良久,久到花木兰指尖发凉,几乎松手。

兰陵王在最后一刻握住了她的手,不同于花木兰常年握剑却依然纤细,高肃手很大,很温暖,干燥而柔软。他同时转过身,发狠地将花木兰摁在墙上亲吻上去。

面罩落地的声音在夜色中格外清晰,舌尖濡湿的触感叫花木兰少见地有些退缩。


“张嘴。”


高肃退开些低声道,继而发泄似的肆掠,抚着花木兰头发的手一顿,触到些许水意。他眷恋地又吮了下柔软唇瓣,借着月光细细打量女人被泪水沾湿的脸庞,温柔地为她擦拭干净后将她紧紧锢在怀中,宛如融于骨血。


不远处巡夜至此的百里守约脚下一顿,拉了拉围巾转身向反方向去了。


-


2.


拳刃锋利的刃尖直抵花木兰喉咙,而她的短剑也横在那人颈前。


对峙许久,谁都不敢先动,高肃狭长眼眸眯起冷冷看着花木兰,看她樱色瞳中流转的心思。半晌花木兰垂下手臂,定定地望着眼前男人。

兰陵王微不可察的叹了声,收起拳刃,转身同时隐身。


“下不为例。”


3.


“你失去了你的国家,所以你希望我也失去我的国家吗。”

花木兰声音轻轻的,落进兰陵王耳中。


他瞳孔骤缩,压抑般地颤了下,快步走至城墙边指着城下。

“同样的城墙,我亲眼看着我的父母从这跳了下去,被城下的士兵剁得稀烂,死无全尸。”

“如果你是长安人呢,你会希望大唐被毁吗。”


高肃背过身一拳砸向墙,很可惜,他不是长安人,不是唐人。如果他生来是大唐的人——他一定体体面面向花家提亲,而不是放这个女人在战场上拼杀,放她在长城上现在在这里故意气自己。


家仇国恨,从很早前就是他刻在灵魂中的印记,无论如何无法抹去。命运愚人,他爱了一个敌人,爱了一个永远不可能属于他的女人。


活该他是飘在漠边的幽灵。


-


求他俩快结婚!!!!!!!


评论(5)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